校友會活動 2020-2021

何東中學校友會活動


1.《繼往開來》水墨畫聯展2020.09.28


校友會獲邀出席校友何鳳蓮博士於2020年9月28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的《繼往開來》水墨畫聯展。何博士畢業於1962年,1968年回母校任教「服裝與設計」。何博士自1979年追隨趙少昂教授學畫,在嶺南藝苑研習花鳥、山水、走獸、人物等。何博士曾多次參加海內外聯展及舉行個展,並多次代表趙少昂教授出席海外美術館及博物館展覽開幕典禮。是次畫展,何博士透過5幅作品展示了她對自然的種種感悟,以及她如何突破畫派的規範,專心地在筆墨之上下工夫,每幅作品都別具深意。為更能全面發揮藝術的表現力,她又跟隨本地詩人潘小磐學詩,藉詩章配合畫題,以豐富畫面的內容和意境。當天李主席、顧問莫女士、邵校長、前副校長甘女士一同出席欣賞畫展,何博士更耐心地為來賓導賞每一幅作品,令來賓獲益良多。


2.中六最後上課日集會2021.03.01


校友會獲邀出席2021年3月1 日中六最後上課日集會,當天校友會主席李佩儀女士及校友顧問莫柳眉女士親臨學校,除了向應屆中六畢業生致送畢業禮物包外,並代表校友會向學生送上摯誠的祝福及勉勵。


3.本校前陶藝科鍾眉伍老師接受訪問


本校校友及前陶藝科老師鍾眉伍女士早前接受香港教育大學劉瑩博士訪問,分享教學點滴,並簡述本校陶藝課程的發展歷史。詳見香港教育大學<<共享瑰寶>>34-37頁。 本校特此鳴謝鍾眉伍校友及劉瑩博士。

共享瑰寶-頁面-34-37

點此閱讀:<<共享瑰寶>>全文


4.校友會周年會議 (Annual General Meeting)


校友會於2021年5月15日(星期六)假本校禮堂舉行周年會議,鑑於疫情,會議同時以網上形式進行。當天,校友會主席李佩儀女士主持會議,顧問莫柳眉女士及甘貽芳女士親臨學校出席會議。周年會議得以順利舉行,實有賴校友會主席及各委員付出時間和心思,以及校友們的出席及支持,新一屆共十一位校友會委員亦於大會中順利選出,在此恭賀各新任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