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東中學

學校歷史簡介

1953 年
何東中學於 1953 年由已故何東爵士捐款創立,最初名為何東女子職業學校 (Ho Tung Technical School For Girls)。
1963 年
校友會成立。
1970 年
學校中文名稱改為何東官立工業女中學。
1983 年
至 1983 年發展為全港唯一設有正、分校舍的女子官立中學。

本校以學生為本,致力提供一個愉快、和諧和充滿關愛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全 面發展德、智、體、群、美各方面的才能。本校早期提供的科目只有文科、商 科和術科,其後逐步開設物理、化學、生物及電腦等學科, 配合學生的需要之 餘,也增加學生的就業機會。

在老師的悉心培育下,本校學生成績卓越,在本地及海外各公開考試,如高級 程度會考、 香港中學會考及英國倫敦工商會考試均表現優異。
1992 年
本校參加「學校管理新措施計劃」。

同年,「學校諮詢議會」、「家長教師會」 及「學生會」分別成立,讓家長、 校友及教師有機會參與學校決策。

「家長教師會」 除了加強家長和教師之間的聯繫和溝通外,更慷慨捐助學校改 善設備,造福本校學生。
1998 年 9 月
本校易名為何東中學 (Hotung Secondary School) 以反映課程的性質。
1999 年 9 月
本校實行「校本管理」,成立「學校管理委員會」,取代「學校諮詢議會」, 鼓勵教師、家長、校友及社會人士參與學校決策及管理,藉此提高教育質素和 效能。
2006 年
本校與港京扶輪社結盟。
2016 年
本校與東莞東華高級中學結盟為姊妹學校。
2018 年
慶祝 65 周年校慶。
2023年
慶祝 70 周年校慶。
本校與東莞東華初級中學結盟為姊妹學校。

歷任校長

Year
1953 – 1967
Mrs. CHEUNG TSE Chung-yin, Kitty (張謝琮賢女士)
1967 – 1971
Miss LAU Yuen-cheuk (劉圓爵女士)
1971 – 1975
Mrs. CHOW LAM Yung-tai (周林蓉娣女士)
1975 – 1978
Miss LO Chung-ming, Sheila (羅重明女士)
1978 – 1979
Miss CHIK Yee-bik, Peggy (戚懿壁女士)
1979 – 1980
Miss KHAN Sherifa
1980 – 1982
Mrs. TO KWONG Wai-yin, Ella (杜鄺慧賢女士)
1982 – 1986
Mrs. MA FUNG Wai-yung, Emily (馬馮慧容女士)
1986 – 1991
Miss CHIK Yee-bik, Peggy (戚懿壁女士)
1991 – 1999
Miss HO Kar-shuen, Jessie (何嘉璇女士)
1999 – 2005
Miss FUNG Lin-foon (馮蓮歡女士)
2005 – 2007
Miss HO Fung-ping, Wendy (何鳳屏女士)
2007 – 2013
Ms. WONG Yin-ling (黃燕玲女士)
2013 – 2018
Miss LAM Fung-king (林鳳琼女士)
2018
Mrs. CHENG SIU Kam-sheung (鄭邵錦嫦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