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A Functions 2018-2019

棒棒糖蛋糕製作親子工作坊

六月二十八日當天下午,家長教師會與東華三院越峰成長中心「健康校園計劃」合辦「棒棒糖蛋糕製作親子工作坊」。同學與家長們不單可以學習棒棒糖蛋糕製作的方法,從中享受烹飪樂趣,亦可促進親子關係。另一方面,社工除了與家長分享一些教導子女的方法外,也讓家長認識一下有關毒品的資訊,和教導家長如何協助子女抵抗毒品誘惑的方法。

Read More »

中三營商活動 – 小老板大作戰

家教會在六月二十八日與本校跨科組(商業科、科學科、科技與生活科和公民及國民教育組) 協作舉行 – 「小老闆大作戰」中三營商活動。為了配合STEM學習元素,事前由科學科老師教導中三學生製作LED燈招牌,並且由商業科老師教導他們銷售方法、營商策略和如何準備財務報表等。而科技與生活科的老師則教導他們如何製作甜品糕點,作為售賣產品之一。 在這次「小老闆大作戰」的活動裏,同學們創意無限,製作產品,包括甜品、曲奇餅、飲品、精緻的小飾物等,及設計LED燈招牌和攤檔。在售賣那天,大家不論勝敗都傾盡全力參與比賽,透過活動凝聚全班的合作精神。因著同學們的同心協力、認真和鍥而不捨的態度,令整個活動順利進行。

Read More »

校長與家長義工茶聚

每年家長日的午膳時間,便是「校長與家長義工茶聚」時刻。在席間,邵校長向大家自我介紹和簡介學校的發展,讓家長義工們對校長和學校有更多認識和了解。大家一面享用美食,一面聽着校長的演說,家長義工們向校長熱烈提問,校長亦一一回應。在席間部份家長義工互相認識,並交換教導女兒的心得,茶聚亦在一片熱鬧氣氛中圓滿結束。

Read More »

家長日 – 家教會委員與家長聯絡傾談

家長日那天,家長委員在分校操場設立本會的攤位,與家長們會面,解答一些家長的問題和收集他們對學校或本會不同的意見。藉着這個傾談機會,增加家長們對學校及家教會的認識和了解,發揮家教會作為學校與家長溝通橋樑的作用。

Read More »

家教會親子旅行日

二零一九年四月十四日家教會舉行親子旅行,那天家長和同學們先到恆香製餅廠參觀,在廠內逛了一圈,認識一下各種酥餅、蛋卷和其他食品的製造過程。參觀完製餅廠後,便到流浮山的一個小漁村吃午飯,之後到香港濕地公園參觀。大家觀賞到各種平時看不到的動植物,在觀鳥塔內用望遠鏡見到不同種類的雀鳥,令大家眼界大開。大家在開心的氣氛中,渡過了愉快的一天。

Read More »

何東中學家長教師會第二十七屆周年會員大會

何東中學家長教師會第二十七屆周年會員大會已於2018年11月2日順利舉行。當晚在禮堂內擺放了一些展板,由「家樂有方」的社工介紹展板內容。此外,老師和家長互相交流同學在學校及課餘的學習情況。首先,由鄭邵錦嫦校長致歡迎辭揭開序幕,接著由第二十六屆家教會主席張漢生先生滙報家教會全年工作狀況及財務報表,然後各位家長候選人宣讀宣言,並以投票方式選出第二十七屆家教會常務委員會成員。繼而由大會致送感謝狀予家長義工、現任家教會委員及離任校長林鳳琼女士、離任副校長葉榮昌先生及離任家長教師會常務委員陳榮東先生、王國華先生和傅澤民先生,以感謝他們多年來抽出寶貴時間協助家教會推行活動,對本校家長教師會貢獻良多。之後由東華三院越峰成長中心註冊社工許姑娘姑娘簡介「健康校園計劃」。會員大會在學生古箏獨奏及揚琴獨奏的精彩表演和新一屆家長常務委員選舉完成後圓滿結束。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