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會活動 2022-2023

何東中學校友會活動


1. 校友會委員訪問邵校長


9月5日,校友會委員親臨學校訪問鄭邵錦嫦校長,邵校長分享了她教學生涯以來難忘的事與在何東擔任校長的感受。邵校長推行各項對學生品德培育的政策和活動,以擴闊學生的知識領域、鞏固她們的技能和改進她們的學習態度。希望何東學生能夠成為才德兼備,造福社會、貢獻社群的人。


2. 校友會義工服務 2022.10.12


校友會委員一直關心社會並定期舉辦義工服務協助社會基層與弱勢社群,校友們於十月十二日到銀杏館派飯給有需要人仕,希望動員校友的力量,為孤獨的人、貧困的人,弱勢的人,送上一點點關懷。如大家有興趣參加我們的義工隊,歡迎聯絡校友會。


3. 校友會中醫講座

<九型體格知多啲> Zoom 分享會


由豐富中醫經驗的李美美校友主講的網上中醫講座,向大家分享認識自己的體質,透過認識「九型體格」去選擇適合自己的養生方法,從而改善健康。當晚校長、副校長、老師及各位校友們都獲益良多!


4. 校友會七十周年校慶石凳藝術創作


校友會邀請了鄺明莉校友為七十周年校慶石凳藝術創作校友會石柱。鄺校友以環保概念為主,運用拼貼藝術手法,設計了五面色彩繽紛、表達對母校愛惜之情。成品已設立於正校小花園樹下,校友們可在校友日親臨欣賞拍照留念。


5. 「校友會周年會議」2022.11.12


校友會於2022年11月12日(星期六)在分校禮堂舉行周年會議,鑑於疫情,會議同時以網上形式進行。當天,校友會主席李佩儀女士主持會議,顧問莫柳眉女士、鄭邵錦嫦校長及校友會委員親臨學校出席會議。周年會議得以順利舉行,實有賴校友會主席及各委員付出時間和心思,以及校友們的出席支持。


6. 何東中學校友會主席李佩儀校友及副主席余雪蘭校友增設兩項獎學金


「何東中學校友會學業進步獎學金」成立多年,鼓勵了不少在學業上大有進步的同學。今年適逢創校70周年,校友會除了增加既有獎學金金額之外,校友會主席李佩儀校友及副主席余雪蘭校友分別捐贈「創校70周年李佩儀校友陶藝獎學金」及「創校70周年余雪蘭校友群育獎學金」。前者每年設名額3名,頒發給在校內陶藝課或陶藝學習活動方面積極參與,或表現優秀的學生。後者則每年設名額4名,頒發予積極參與校內或校外服務,並表現優秀的學生。


7. 開開心心迎元宵活動


校友們於2月3日一起回到母校與邵校長、老師及同學們一起慶祝兔年元宵活動。

當日活動中的老師及同學們穿上具中式特色的服飾,校友們聚首一堂參與各種富有中國特色的兔年元宵活動 —「猜燈謎」,以毛筆書法在中式剪紙上寫上祝賀語,精美手鏈製作坊等。

校友會齊心合力將中國傳統小食包裝好送給參與猜燈謎的同學們。大家渡過一個愉快和喜慶的午間時光。


8. 「校友會委員出席中六學生歡送會」


3月10日,兩位校友會委員,胡沚茵師姐及黃潔心師姐親臨學校,出席中六學生歡送會,為準備應考DSE的同學加油打氣並送上精美的紀念品。師姐們分享了自己的經歷,並勉勵同學們把握當下,積極向前,勇敢把夢想變成現實。


9. 「70周年校慶校友日」


4月1日是70周年校慶校友日的大日子!當天節目非常豐富,包括中式甜品製作、陶藝製作、室內划艇、室內單車、運動競技及攤位遊戲。校友們更可即場換上校服拍照留念。當日下午,一眾嘉賓及校友齊集正校禮堂開啟60周年時間囊,校友陳念慈校長更送贈70塊羽毛球拍給母校,以表達對學校的支持及慶祝70周年校慶。接著,由不同年代的畢業生代表上台設置70周年時間囊。最後,全場數百位嘉賓及校友在甘貽芳前任副校長的鋼琴伴奏下,同唱校歌,場面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