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東人」於廣播劇創作暨演繹比賽成功奪魁!

        葉映欐、蘇敏善、李曉程和翟詠恩四位同學在停課期間,代表中文戲劇學會組隊參加由聰穎教育慈善基金主辦的第十二屆「啟慧中國語文」廣播劇創作暨演繹比賽,主題是「沒有冬天的香港」。同學們選用了別開生面的新聞報導方式表達,同時透過風趣惹笑的手法,令原本嚴肅沉重的主題變得有趣,令聽眾深刻明白到破壞環境的嚴重後果及認真反思應對氣候轉變確實刻不容緩。最後同學們從250隊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中學組金獎(冠軍),真的可喜可賀!

 

        Four Hotung girls, Yip Ying-lai, Su Man-sin, Lee Hiu-ching and Check Wing-yan, took advantage of the school suspension period to team up, as representatives of the school’s Chinese Drama Club, to take part in the 12th ‘My Smart Chinese’ Radio Drama Competition organised by Smart Education Charitable Foundation, with an original play entitled “A Hong Kong Without Winter”. Refreshingly presented in the format of a news broadcast, their work is successful in hammering home the message that environmental degradation has dire consequences and climate change needs to be urgently dealt with. However, through the use of hilarious materials, the serious and heavy theme is rendered interesting and easily digestible. And with such a superb combination of thought-provoking script and vivid performance, our students were able to beat teams from 250 secondary schools and took home the championship title of Golden Award. Naturally, the news of their victory was greeted with elation by every member of the Hotung community.

 

 

 

葉映欐同學

首先,對於第一次接觸廣播劇的我們,初次參賽便獲得金獎,是一個很大的鼓勵。半年前,學校戲劇節的取消,令中文戲劇學會上下士氣低落,彷彿半年的心血都付諸流水,沒有地方證明自己的能力。因此,希望藉著這次的比賽,鼓勵下一屆中文戲劇學會的師妹,讓她們知道,只要大家願意一同努力及堅持,再崎嶇的路,也會到達終點。最後,除了感謝負責老師外,亦要感謝許智盈老師和Helen姐姐於錄音及剪接方面的技術支援。

 

蘇敏善同學

今次可以獲得金獎,除了開心之餘,更多的是驚喜,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廣播劇。獎項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大的鼓勵,有了這次參賽的經驗,以後我會繼續參加更多類似的活動。當初構思整個劇本和落筆的時候,都有想過評審會否喜歡我們用新聞報道的手法來構成一個廣播劇呢?還是用回慣常的「起,承,轉,合」呢?幸好我們最終還是選擇了以新聞稿的方式演繹,令我們的創作有別於其他的參賽作品,獲得評審們的欣賞。

 

李曉晴同學

參加這比賽對我來說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學校戲劇節因疫情緣故而被取消,我覺得非常遺憾,但當得知可以參加這廣播劇比賽時,就好像另獲一次新機會,可於中六之前完成最後一次演出。於我而言,獲得金獎屬於一個意外收穫,我自然非常開心。疫情期間,我們團隊即使不能見面和各自有很多補課,但我們都很積極地做好每一次訓練。另外,由於我的角色較後出場,因此當我讀錯時,很感激其他成員不會埋怨或覺得麻煩,反而大家都用正面態度去面對每一次綵排和失誤,一起進步。

 

翟詠恩同學

首先,我很感謝同學對我的信任,令我可以參加這次廣播劇比賽 。在疫情下我們面對面排練的機會屈指可數,故此唯有選擇透過網上練習。等到復課後,我們每天都會抓緊時間練習。咬字發音方面慶幸有一班好同學用心的幫我糾正。在疫情下我們甚至擔心比賽會有取消的可能性,幸運的是比賽仍然進行。收到得獎的結果令我們十分興奮,明白只要有付出就會有回報,也令我對廣播劇的興趣更加濃厚,希望來年有機會可以參加多些此類活動。最後感謝主辦單位的欣賞和老師及同學們的鼓勵。